中新網貴陽12月17日電 (記者 楊茜)貴州省貴陽市、遵義市、安烤肉順市從2014年1月1日起,實現通信資費同城化。
  在17日貴州省人民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好房網會上記者獲悉,貴陽市、遵義市、安順市通信資費同城化將於2014年1月1日正式實施。三個城市在移動通信上取消市間移動電話的漫游費和長途費,調整為市話標準計費;在固定通信方面,取消三個市間固定電話的長途費和區間通話費,調整為市話標準計費。
  貴州省三個城市之間的通信資費同城化是目前全國範圍內對用戶影響最小的一種惠及方式,在不改變固西裝定電話長途區號、不改變現有網絡結構和撥號方式,只由通信運營企業調整計費方式,這比此前廣東省、廣西省實行通信資費同城化更為徹底,是通信資費同城化的“貴州模式”。
  貴州省經濟和信息化委主任李保芳說:“三個城市的通信資費受益人群達到130買屋0萬人,占貴州省常住人口的三分之一。貴陽、遵義、安順是黔中經濟區的核心區,這將促進三個城市區域經濟發展。”
  貴州省通信管理局局長李德明介紹:三個城市的通信資費同城化是其通信同城化的第一步。通信同城情趣用品化將給百姓帶來實惠,對貴州省信息產業跨越發展起推動作用。三個城市的三網融合、電子政務、電子商務、衛星導航位置信息服務等相關產業,也將得到進一步發展。
  李德明說:“把通信同城化與市政、交通、金融等同作為區域經濟一體化發展的重要手段,可以有效降低商務和社會信息成本,加快區域內外的信息交流,縮小中心城市和中小城市以及城鄉之間的經濟社會發展差距,惠及百姓,促進地區間產業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完)  (原標題:2014年貴州省三城市實現通信資費同城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srkbpmqhxc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