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2013年3月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俄羅斯,在莫斯科國際關係學院作了《順應時代前進潮流 促進世界和平發展》的精彩演講,演講中他特別提到,17世紀的‘萬里茶道’是連通中俄兩國的‘世紀動脈’。”
  中國茶葉學會常務理事、湖北省茶葉學會副理事長張岳峰介紹說,習近平主席在那次演講中說,“合作共贏”是開啟中俄關係新篇章的現實途徑。從17世紀的“萬里茶道”到現在的中俄油氣管道,中俄兩國的合作共贏有深厚的歷史淵源。
  張岳峰說,習近平主席所說的“萬里茶道”正是中國茶界普遍認定的“萬里茶路”,也就是俄國人所稱的“偉大的中俄茶葉之路”。它是繼絲綢之路衰落後,東亞大陸上興起的又一條國際商路,雖然其開闢時間比絲綢之路晚了一千多年,但是其經濟意義以及巨大的商品負載量,是絲綢之路無法比擬的。  (原標題:中俄“萬里茶道”連通兩國“世紀動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srkbpmqhxc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