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魯網濟南4月16日訊(山東台 趙國偉 濟寧台 相旺)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報道,位於曲阜的"三孔"景區去年推出"背論語免費游三孔"活動,取得積極效果。今年"五一"前後活動將實施新規,新規中門檻進一步降低。
  去年5月1日起,曲阜"三孔景區首次推出"背論語免費游三孔"活動,游客背出《論語》中30條句子即可免費獲得"三孔"景區門票。這一活動不僅增強了與游客的互動,同時促進了《論語》及儒學知識的普及。曲阜市文物局副局長韓鳳舉表示:“我們感覺到是一個很好的文化加教育、加旅游的這種跨界營銷模式。游客不光是來純旅游,也瞭解中華傳統文化,瞭解孔子思想,瞭解論語,是受教育的一個機會。”
  活動推出一年來,有近一萬名游客體驗了免費游"三孔"。為進一步提高游客的積極性、進一步弘揚傳統文化,當地又制定了《活動深化方案》,預計今年"五一"前後實施。新規中活動門檻有所降低,破除了得分"非滿即零"的弊端。比如,以前只有在規定時間內背出30條《論語》才能獲得免費游的機會,而新規傾向"背得多游得多"。韓鳳舉解釋:“這樣就拉開了不同的檔次,避免了像原來"要麼過要麼不過",能夠帶動更多的游客到曲阜來,積极參加"背論語免費游三孔"活動,我們也希望今年能取得更大的效果。”  (原標題:曲阜:五一前後背論語可免費游三孔 背得多游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srkbpmqhxc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