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楓雪奇緣”。加拿大素有“楓葉之國”的美譽,其國民十分喜歡楓樹,連國旗上都有一片火紅色的楓葉。同時,加拿大靠近北極圈,氣候寒冷,冰雪天氣較多。這幅作品是楓葉與雪花的結合,用許多小楓葉拼成了大楓葉的一半,用柏枝拼出了雪花一半。兩者各有特色又相得益彰,反映了加拿大人熱情與嚴謹的完美結合。周圍為一圈不同種類的樹葉圍成的形狀,既表現出植物的多樣性,作為背景也很好地將“楓雪奇緣”這一主題襯托了出來。
  作品“普羅旺斯小莊園”。本作品主要呈現的是法國薰衣草莊園。因為薰衣草多數為紫色,所以採用紫藤花比擬薰衣草。木屋的材料為櫻桃樹枝,此外還用了茶葉以及青龍山的樹葉。整個作品以紫色調為主,寧靜浪漫的感覺是為了讓人們在喧囂嘈雜的都市中不忘夢想以及閑適的情懷。
  
  中國江蘇網4月21日訊(記者 王逸男 通訊員 許天穎 孫笑逸)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在南京農業大學校園內,園藝學院與資環學院的學生於近日舉辦了一場“借你的眼看世界”的花、葉、種子拼圖大賽,活動用校園中植物的枝、葉、花、果實等拼接組合,表現學生眼中的自然與世界。
  “楓雪奇緣”、“錦衣年華”、“尼德蘭風車”、“京韻青娥”等一幅幅作品不僅色彩繽紛,更是通過自然取材、展現自然之美,傳達學生對於自然和環保的認知,呼籲公眾更多地參與環保活動。  (原標題:迎接世界地球日 南農學子用花葉種子拼出“人類的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srkbpmqhxc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