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南寧6月10日電(林艷華 周惠明)為全面提高學前教育保教質量,落實教育部《3-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以下簡稱《指南》),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於日前確定南寧市等6個市為自治區級幼兒學習實驗區,廣西大學第一幼兒園等125所幼兒園為自治區級實驗園。
  廣西教育廳10日介紹,教育部於2012年9月印發的《指南》,從健康、語言、社會、科學、藝術五個領域描述幼兒的學習與發展,旨在為幼兒後繼學習和終身發展奠定良好素質基礎。《指南》提出,要珍視游戲和生活的獨特價值,創設豐富的教育環境,合理安排一日生活,最大限度地支持和滿足幼兒通過直接感知、實際操作和親身體驗獲取經驗的需要,嚴禁 “拔苗助長”式的超前教育和強化訓練。
  廣西教育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各實驗區在積極推動幼兒園開展《指南》相關的教研活動中,要充分發揮區域帶動作用,為自治區全面推進《指南》實施工作提供有益經驗和範例。各實驗園要制定本園的實驗研究方案,在完善教育環境、合理安排兒童生活、選擇教育內容、研究兒童學習支持策略等方面開展專題研究,成為《指南》的研究者和實踐者。
  該負責人還表示,自治區將組織《指南》實驗指導專家團隊,對各實驗區、實驗園的工作情況進行指導,及時總結和推廣實驗中的好做法、好經驗。
  據瞭解,自治區各市亦可結合本地實際情況,確定若干市級實驗區、實驗園,以探索切實有效的家園共育方式和途徑,讓家庭教育和幼兒園教育共同承擔起保障幼兒健康成長的責任。(完)  (原標題:廣西試水幼兒學習實驗區 6市125所幼兒園列入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srkbpmqhxc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