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9日,2014年湖南省新獲國家地理抗癌食物標誌保護產品新聞發佈會在長沙召開。)
  
  (國家質檢總局科技司副司SD記憶卡長裴曉穎宣讀有關產品實施地理標誌保護的公告。)
  
  (湖南省質監局新聞發記憶體言人、副局長陳立新發佈新聞。)
  
  (國家質檢總局科技司地理標誌外接式硬碟處處長姚澤華宣讀核准有關企業使用地理標誌產品專用標誌的公告。)
  
  (湖記憶體南省政府新聞辦新聞發佈處處長姚偉紅主持新聞發佈會。)
  紅網長沙7月29日訊(記者 黎鑫 實習生 肖韻蕙)7月29日上午,2014年湖南省新獲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新聞發佈會在長沙召開,岳陽黃茶、永興冰糖橙、臨澧黃花魚等10個產品獲批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26家企業核准使用地理標誌產品專用標誌。
  國家質檢總局科技司副司長裴曉穎宣讀有關產品實施地理標誌保護的公告,湖南省質監局新聞發言人、副局長陳立新發佈新聞,國家質檢總局科技司地理標誌處處長姚澤華宣讀核准有關企業使用地理標誌產品專用標誌的公告。湖南省政府新聞辦新聞發佈處處長姚偉紅主持新聞發佈會。
  湖南已有48個產品獲批地理標誌保護產品
  
  這次新增的10個地理標誌保護產品包括岳陽黃茶、永興冰糖橙、臨澧黃花魚、西渡湖之酒、石門土雞、珊珀湖花鰱、洞溪七姊妹辣椒、邵陽茶油等,這些產品是湖南省地方特色產品的傑出代表,具有鮮明的地域特征和可靠的質量保障,是地區歷史文化傳承的物質載體。
  截至目前,湖南省共對48個產品實施了地理標誌產品保護,產品範圍覆蓋酒類、禽肉類、水產品、茶葉、中藥材、水果、蔬菜、工藝品等多種特色產品,涉及養殖業、種植業和加工業等領域180個單元產品。全省核准使用專用標誌企業總共達到了267家,獲得保護產品分佈在全省14個市州、90多個縣市區,年總產值近1000億元。
  “此次新增的10個‘湘字招牌’,讓具有湖南地方特色的產品脫穎而出,促進了湖南省地方產品知名度和附加值的不斷提升。”陳立新介紹,實施地理標誌產品保護,對保護民族精品和歷史文化遺產、提高產品附加值和知名度、保護資源環境、促進地方經濟的發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義。
  湖南將堅持“一縣培育一品,一市新增一品”
  發佈會現場,新獲湖南省地理標誌產品的企業布好了展台,西渡湖之酒色澤鮮明、濃而不膩;邵陽茶油色澤亮黃、氣味清香純正;永興冰糖橙肉厚核少、酸甜適宜等,引來了不少參會人員試吃。
  “岳陽黃茶的產生其實是一種機緣巧合,它有著不同於紅茶和綠茶的特殊工藝,最大的功效是健脾養胃。”岳陽黃茶展台工作人員介紹,他們的產品產地位於自然保護區內,適宜的環境造就了其獨特的風味,地理標誌產品的確立為產品生長自然環境的保護提供了保障。
  “大部分地理標誌產品都是原生態自然產品,符合‘保護地開發友好’原則,其本身就是符合當地自然條件特征的。”裴曉穎說,消費者可通過一查標識、二查國家質檢局網站、三查12365三個步驟,辨別地理標誌產品的真偽。
  湖南省質監局透露,接下來,湖南將圍繞“做量”、“提質”、“增效”三個方面重點展開工作,繼續堅持“一縣培育一品,一市新增一品”的工作目標,努力擴大全省地理標誌產品保護機構正常運轉,並不斷優化和提升地理標誌產品的檔次。
  附:新增的10個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名單:
  岳陽黃茶、邵陽茶油、永興冰糖橙、臨澧黃花魚、西渡湖之酒、石門土雞、珊泊湖草魚、珊泊湖花鰱、珊泊湖黑鯽、洞溪七姊妹辣椒  (原標題:湖南新增十個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 核准企業達267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srkbpmqhxc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