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山鎮安污水處理廠污泥乾化車間發生事故
  
  發生事故的螺旋輸運機
  羊城晚報訊 記者張聞攝影報道:站在螺旋輸運機上做維護的小李沒有想到,工友的一個失誤操作,讓自己左小腿被螺栓卷入,3個半小時後才脫離危險。11月7日上午,佛山鎮安污水處理廠的一個污泥乾化車間內發生這樣一起事故。
  17日13點10分左右,記者在遠處看到,在污泥乾化車間3樓臺階上,消防隊員正通過繩索等工具進行營救。13點20分左右,被卷入螺旋輸運機的工人被救出,醫護人員急忙給傷者打點滴,並迅速運往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
  14點,記者進入廠區的污泥乾化車間。原來,將工人卷入的螺旋輸運機是一套縱跨2、3樓的大型設備。一根長約10米的輸運管從二樓斜著向上延伸至3樓外臺階上,輸運管中間有螺旋栓,事故便發生在輸運管頂端。輸運管頂端下方有兩個高約10米的儲泥槽,槽壁上還殘留著大攤血跡,槽底有一隻藍白相間的旅游鞋。該設備維護方——新之地環保有限公司一位鄭姓經理告訴記者,按流程,污水淤泥是從二樓經過螺旋栓脫水後灌入儲泥槽,是淤泥去污過程的一部分。
  鄭姓經理告訴記者,事情大約發生在當天上午9點56分,受傷工人姓李今年只有19歲,是該公司設備維護人員。該公司當天派人從清遠到佛山對這套排污設備進行例行維護,小李負責拆卸螺旋栓。由於輸運管周邊沒有立足之地,小李在拆卸過程中一隻腳站在輸運管里。忽然,有工友在不知情中打開了設備,螺旋栓立刻轉動,將小李的左小腿卷入機器中。
  安監部門正對事故原因進行調查。
  (報料人劉先生,獎金100元)編輯:李傑  (原標題:佛山鎮安污水處理廠維修工左腿捲進螺旋輸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srkbpmqhxc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