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在本屆珠海航展上,中國航天科技集團除了展示登陸月球、載人航天等民用航天成果之外,還用一半展區展示了其研發的“獵鷹”-80防空導彈和“彩虹”-4無人機等武器裝備,其中“M20地地導彈武器系統”的巨幅展板最為醒目。
  據航天科技集團提供的公開資料顯示,M20地對地導彈可以精確打擊敵炮兵陣地、導彈發射陣地、裝甲集群、預警雷達系統、物資集散中心、地下或半地下指揮中心、地面建築物等目標。導彈全程在大氣層內高速機動飛行,最大飛行馬赫數為6,最大飛行高度不超過50千米,飛行末端進行高機動變軌對目標實施垂直攻擊。
  資料介紹的最後一句信息量很大,“飛行末端進行高機動變軌”意味著M20地對地導彈的彈道並非拋物線形狀,而是在再入大氣層後通過改變彈道高度使得敵方探測雷達解算出的預定彈道與實際彈道不符,從而規避但對方防空反導系統的攔截。就彈道導彈而言,一般只有洲際戰略導彈才具備在末端機動變軌的能力,而M20地對地導彈作為一種戰術導彈就已經具備了這種能力。“對目標實施垂直攻擊”意味著M20地對地導彈在彈道末端還會調整導彈彈體姿態進行垂直攻頂式打擊。而且M20地對地導彈的末端飛行速度也很快,能夠達到6馬赫。對於射程僅有幾百公里且高速飛行的戰術導彈而言,留給對方防空反導系統進行攔截的時間本就很短,再加上M20地對地導彈採取了上述這些措施,將會極大地增加對方防空反導系統的攔截難度。
  很多人對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和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本就分不太清楚,而現在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所做的防空導彈和地地導彈等產品似乎與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的產品有所重疊,這是不是軍工部門為了鼓勵內部競爭?對此,航天科技集團駐場技術人員給出的解釋是,產品有所相似,側重各有不同。  (原標題:中國M20導彈可機動變軌 可垂直攻頂幾乎無法攔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srkbpmqhxc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