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出台《關於加快培育旅游新興支柱產業的意見》落實帶薪年休假納入政府議事日程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A07版
  本報訊(記者 張南) 近日,《中共長春市委長春市人民政府關於加快培育旅游新興支柱產業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正式發佈,明確了培育新興旅游支柱產業成為旅游產業發展方向,還將帶薪年休假制度落實情況納入政府議事日程。
  “到2017年,全市接待旅游人數突破8000萬人次,實現旅游業總收入1700億元,年均增長25%以上,主要指標增速保持在全國副省級城市前列,旅游業競爭力、影響力、滿意度進一步提升,總體規模位次前移,旅游業成為長春市經濟發展新興支柱產業和現代服務業的龍頭產業……”這是《意見》制定的發展目標。
  來長春要去哪些景點?長春將培育形成汽車工業、電影文化、航空科教、偽滿遺跡、生態冰雪、休閑消夏、溫泉養生、歷史遺跡、民族民俗、鄉村體驗十大文化旅游產品體系。
  交通也是大家旅游時較關心的問題。《意見》要求推進組建吉林航空公司,儘早實現國內省會城市航線無盲點、省內支線連網成片、機場旅客吞吐量達千萬人次、基地機場向樞紐機場轉變的目標。另外,還將新建旅游景區、重點旅游項目與主要交通幹道之間的連接道路及停車場建設,納入全市道路交通建設規劃。
  旅游大項目招商引資和建設工作也將納入各縣(市)區、開發區經濟板塊重要內容。
  根據《意見》要求,新開發旅游景區按門票征收的營業稅,自經營之日起3年內地方留成部分返回。新建的旅游商品研發、生產、銷售企業,給予現行相關稅費減免。
  《意見》還指出,落實職工帶薪休假制度。強化全社會依法休假理念,將帶薪年休假制度落實情況納入政府議事日程,作為勞動監察和職工權益保障的重要內容。
  (原標題:落實帶薪年休假納入政府議事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srkbpmqhxc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