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金華12月19日電(奚金燕)有這樣一群人,他們被外界冠以了神秘的光圈,他們肩負著家族基業的重任,他們既是繼承者更是新生代的創業者。創業容易守業難,18日下午,浙江金華金東區新生代創業者商會成立,40餘位“富二代”抱團守業,以蓬勃之姿為民營經濟的發展註入鮮活動力。
  浙江是民營經濟大省,在改革開放初期,憑藉著敢為人先的創業精神,浙江人創造了無數的企業和財富。然而經過30年的發展,許多企業家都迎來了交接班的“大考”。國家宏觀經濟增速趨緩,民營企業倍感陣陣寒意,企業倒閉潮、老闆跑路潮接連而來,在如此複雜嚴峻的形勢下,企業繼承者該如何守住父輩千辛萬苦打下的“江山”?
  “作為他們的子女,我們很榮幸也很驕傲。然而,隨著非公有制經濟快速發展,新生代創業者思想、成長環境等都發生了變化。其實我們內心都十分清楚,未來幾年一些民企特別是家族企業將迎來交接班。”晟博建設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施建洋是一位標準的“繼承者”,如何接好班,如何讓父輩辛苦創下的家業基業長青,如何把自身的目標理想與家族企業的命運責任有機的結合起來,也正是他苦苦思索的問題。
  “每一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個人的智慧、能力、精力都是有限的,我們需要朋友的關心、需要組織的關愛。”施建洋如是說道。
  為廣大新生代創業者提供一個聯絡感情、交流信息、反映意願、保護其合法權益的平臺,在金東區工商聯的牽線搭橋下,18日下午,金東區新生代創業者商會成立,吸引首批會員46名,均為來自金華市金東區的非公有制經濟人士。
  “新生代創業者會員由兩部分人組成,一種是年青人自主創業成功,發展勢頭良好;另一種就是以前被稱為富二代、新一代的年青人。”在成立大會上,金東區工商聯黨組書記徐宏明如是介紹道。他說,國內經濟發展已處於中高速增長的新常態,因此新生代創業者要轉變觀念,前者要穩步發展做強做大;“富二代”要傳承父輩創業精神,首先要接好班,併在此基礎上創新創業,爭取更大的發展。
  “老一代創業者是在市場經濟的大潮中白手起家的,他們的成功既得益於改革開放的好政策,更與他們的艱苦奮鬥分不開。”金東區委副書記陳峰齊在會上表示,新生代創業者要接好創新創業的接力棒、社會責任的接力棒,充分利用新生代創業者商會這一平臺,廣泛開展聯誼交流活動,資源共享,互幫互助,合作共贏,共同成長。(完)  (原標題:40位富二代抱團守業 為民營經濟註入新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srkbpmqhxc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