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參考消息》消息日前,英國《金融時報》刊登題為《全球最苦十大政治崗位》的文章,作者魯拉·卡拉夫。文章盤點了世界上那些吃力不討好的政治工作。內容如下:
   伊拉克人權部長穆罕默德·馬赫迪·巴亞提。他的日常工作是處理人民遭受的來自“伊斯蘭國”的種種可怕虐待,範圍從屠殺到斬首,從奴役到酷刑。然而,他所服務的政府缺乏受過適當訓練、具備戰鬥力的軍隊,他的工作無疑是全世界最可怕的。
   利比裡亞衛生部部長沃爾特·格韋尼蓋爾。雖然他於2014年11月被罷免,但對他而言可能是種解脫。因為利比裡亞埃博拉患者死亡人數居全球之首,這令他成為眾矢之的。
   美國中情局招聘部門主管羅恩·帕特裡克。這本就不是一份容易的工作,前不久美國參議院報告所公佈的虐囚規模又令這份工作更加艱難。可想而知,他將受到求職者怎樣的盤問。
   英國歐盟金融服務專員希爾勛爵。英國在布魯塞爾越來越不受待見,甚至可能在策劃退出歐盟,他卻依舊得保護倫敦金融城和促進歐元區一體化。
   長期與對沖基金抗爭的阿根廷律師喬納森·布萊克曼。在阿根廷對“釘子戶”債權人違約時,這位佳利律師事務所的合伙人一直維護著阿根廷的利益,偶爾還得面對來自客戶的“驚喜”。
   金正恩的髮型師。這是一份冒著極大生命危險的工作。有報道稱,朝鮮男人被命令剪成金正恩髮型後,這種將兩側頭髮剃短、頭頂梳高的髮型造成了出口轟動。
   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加尼。據說,他與競爭對手就總統大選的可疑結果爭吵了好幾個星期,並且在美國國務卿克裡的撮合下達成一項協議才得以保住自己的最高職位。不過,他很快會後悔取得這一勝利。
   美國國務卿克裡。這份工作擁有巨大的權力,但總是令人受挫,特別是在過去的一年,克裡對中東和平長達數月的追求宣告失敗,而他對敘利亞的和平計劃也是如此。更不用提全球最大的外交危機——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干預同樣陷入僵局,還有伊拉克局面的失控。
   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事務特使斯塔凡·德米斯圖拉。他被委以“促進和平”的重任,但很可能無法完成這一任務,就像他的前任科菲·安南和拉赫達爾·卜拉希米一樣。
   神秘的法國摩托車司機。這看上去似乎不是政治工作,但在奧朗德夜會情人時,這位總統保鏢總是扮演著關鍵角色。該工作需要長時間守候,鬼鬼祟祟地駕駛,腰間還要環繞著法國領導人的胳膊。  (原標題:伴君如伴虎 金正恩髮型師上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srkbpmqhxc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