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咕咾肉~~~ 那一年,我十六歲~~帶著父親買給我的第一本食譜書~~<傅培梅食譜>進入廚房~ 做了我人生的第一道<中國?信用貸款?gt;~~(至少我是這樣以為,一般家常菜 酒店兼職不算)~~~那道菜就叫~~~咕咾肉~~~ 廚房新手應該都有一種經 室內設計驗,就是一邊做菜一邊看食譜~~~一匙、二匙、一杯、二杯的手忙腳亂~~ 結果~~做?西裝X來的菜還四不像~~~~~~~~ME TO~~~ 可是~~那畢竟是我第一次那麼認真的做一道菜~~所以,印象深 租房子刻~~ 雖然做出來的料理沒有現在的漂亮,但是那個好味道卻一直難忘~~ 畢竟那年我才~~~十六歲!!!~~~~~卻也因此與廚房結下不?景觀設計悀局t~~ 咕咾肉~~~ 材料 : A 梅花肉四兩,切成一口大小,加一點蛋汁、鹽、太白粉醃一下 B 醬汁: 蕃茄醬二大匙 醬油一大 室內裝潢匙 鳳梨汁半杯 C 配菜 : 彩椒各少許,鳳梨片二個  蒜頭、辣椒、蔥段各少許~ D 太白粉少許  水 少許 買房子先把醃過的梅花肉用油炸成金黃色~~取出備用 鍋子裡放少許油爆香~~蒜頭、辣椒、蔥白等辛香料~再把<配菜>下鍋,再炒一下 接著放下<醬汁>~~~再炒香~~ 最後~~再把炸過的肉 找房子塊放下去一起炒~~ 這個時候可以試一下味道~~~就酸酸甜甜的囉!~~但沒有糖醋口味那麼重! 待肉塊看起來已經裹住湯汁~~就是入味了最後加一點太白粉水勾芡~~就完成了 今天的午餐~~~~~~咕咾肉 + 樹薯炒蛋 + 炒芥藍菜~~~ 濾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srkbpmqhxc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