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高鴻鵬文白周峰攝影閱讀提示緯五路省人民醫院南門,由東向西右轉和由西向東左轉車輛,在進門時交叉衝突,經常將門口堵得一塌糊塗。近期,鄭州交警部門嘗試在省人民醫院南門擺放反光錐,限制由西向東的車輛左轉進入南門,改為從前方路口左轉掉頭的方式,緩解該路段的交通壓力。昨日,本報記者實地探訪發現,該路口的通行狀況已有明顯緩解。
  【現場】緯五路上由西向東車輛禁止左轉進入省醫南門
  昨日上午10時,在省人民醫院南門緯五路(經三路-經二路)段,道路中間的雙黃線上擺了數十個反光錐,將雙向四車道從中間一分為二,車輛按車道有序通行,只是西向東方向的車輛不能左轉進入醫院南門。
  “這裡現在禁止西邊過來的車左轉進入醫院南門了,請您到前方經二路路口左轉掉頭後再進入醫院。”現場執勤的交巡警一大隊五中隊指導員呂恆站在門口提醒過往車輛繞行。
  呂恆稱,目前省人民醫院機動車的通行規律是,從南門進,從經二路東門或經三路西門急診部出,交警部門在緯五路路中間擺放了60多個反光錐,主要是防止由西向東與由東向西進入省人民醫院南門的車輛交叉衝突形成堵點,從而影響醫院周邊經三路黃河路的暢通。
  【繞行】由西向東車輛進省醫南門需從前方路口掉頭
  省人民醫院南門西向東車輛禁止左轉進入大門後,有市民提出疑問,這些車輛如果想進入醫院需要從哪裡掉頭?能否在醫院門口增設一塊提醒繞行標誌?
  “緯五路由西向東行駛的車輛,要想進入省人民醫院南門,可從前方經二路、經一路路口進行掉頭。”呂恆表示,交警部門還將在緯五路路南側和經二路路東側擺放反光錐,防止車輛亂停亂放,對不聽勸阻亂停的車輛一律拖離現場。下一步,交警還將聯合醫院在醫院門口設置提醒繞行的交通標誌,以及禁停標誌。
  【不足】黃河路新住院部北門非機動車亂停現象嚴重
  記者發現,雖然設立反光錐讓車輛有序通行,但省醫周邊道路還存在非機動車亂停的問題。
  上午10點30分,記者從經二路省人民醫院東門通過發現,交警部門已按照計劃在經二路(緯五路至黃河路段)西半幅規划了30多個停車位,同時在經二路(緯五路至黃河路段)東側擺放了一排反光錐,禁止車輛亂停。而在高幹住院部大門、省醫東大門、省醫東側門,也增設了黃方格覆蓋雙向車道,禁止車輛占壓。雖然以往的亂停亂放現象不見了,但高峰時段,由於車多,加上該路段上的醫院機構出口較多,從此通過仍然非常緩慢。
  此外,在黃河路省人民醫院新住院部北門,門口的非機動車亂停現象非常嚴重,路邊的公交車站台已經成了非機動車的停車場。
  據豐產路辦事處城市管理科負責人王剛介紹,目前省醫住院部因施工還沒有結束,北門暫時沒有開通,由於路邊已經規划了公交車站,人行道上沒有可以再施劃的非機動車停車區域,下一步,將與醫院積極協調,在醫院院內施劃一塊非機動車停車場。
  線索提供孟繁勇  (原標題:省醫南門由西向東車輛禁左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srkbpmqhxc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