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 張良娟)11月12日,川劇國家級非遺傳承人、川劇瀘州河流派藝術傳承人餘開元從藝從教五十周年系列紀念活動租辦公室在成都舉行。當天,餘開元從藝從教五十周年座談會、《餘開元——藝海風流》藝術人生展和餘開元從藝從教五十周年文藝晚會,給成都梨園帶來了一縷新風。
  尚長榮、季國平、魏明倫、許倩雲、曉艇、藍光臨……在餘開元從藝從教五十周年座談會,來自戲劇界和教育界的找房子名家齊聚一堂,就餘開元在戲劇舞臺到藝術教育中所取得的成績進行了回顧。
  62歲的餘開元曾師從韓成之、袁玉堃等川劇名家,攻文武小生。上世紀八九十年代,他在川劇舞臺上通過《焚香記》、《鳳儀亭》、《繡襦記》、《軹侯劍》、《幽閨記》、《智取威虎山》、《平原作戰》等上百部傳統和新編優秀劇目,成功地塑造了眾多栩栩如生的文武小生形象。1999年,餘開元又開設民辦藝術學校當鋪,轉行從事藝術教育工作。
  (原標找房子題:餘開元從藝五十年紀念活動在蓉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srkbpmqhxc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